通知公告

中国快递协会关于发布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案例征集结果的通知

2023年02月03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典型示范引领和推动快递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国快递协会在会员单位中组织开展了绿色快递示范案例征集活动。

根据《中国快递协会关于开展绿色快递示范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中快协〔2022〕11号)安排,经过公开征集、网络公示和投票、专家审定等环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永州市寄递事业部申报的冷水滩区分公司零陵中路绿色网点等26个站点入选为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站点;山联(长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MU®无机降解薄膜胶带等26个产品入选为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产品;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北京顺义操作设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等22个项目入选为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项目。(具体征集结果见附件)

中国快递协会将对征集入选的绿色快递示范案例予以推荐宣传,并组织会员单位交流学习、参考借鉴。鼓励会员单位对本单位入选的绿色快递示范案例的团队、开发、建设和发展等给予相应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树立行业生态环保典型。倡导各会员单位利用自有媒体或合作媒体积极宣传,将入选的绿色快递示范案例打造成宣传本单位绿色发展成果,展示快递行业良好形象的窗口,共同促进快递业绿色转型发展。



附件:1.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站点

         2.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产品

         3.2022年度绿色快递示范项目



中国快递协会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