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的通知

2021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各相关会员单位: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搭建全球服务贸易展示、交流、洽商、合作的平台。

       为展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突出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扩大对优秀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宣传及推广,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2021年服贸会将继续举办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奖项设置

(一)中国服务实践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具有中国独创性或能够代表中国当前最高服务能力和水准的创造性实践了服务发展新途径、新方式和新思路的各领域优秀案例。

(二)全球服务实践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能够代表当前全球服务发展新趋势、新思路和新手段的各领域优秀案例。

(三)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创造性地将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各服务领域,切实推动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的具有前瞻性和革新性贡献的优秀案例。

(四)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从企业内部价值链环节分解、独立出来或由产业融合发展催生出的具有全新运营模式及盈利模式,能够更好地迎合现代产业发展的各领域优秀案例。

(五)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围绕服务“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创新性实践并成功推广的优秀案例。

(六)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

本单元旨在征集具有发展潜力的服务案例,具体指近五年来诞生的服务产品,已经或即将进入市场,预期或已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 申报材料

(一)申报内容

申报企业须按要求分别填写《中国服务实践案例申请表》《全球服务实践案例申请表》《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和《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应证明文件(具体申报表格详见附件1-6)。

(二)申报格式

申报材料应按顺序用A4规格纸张打印装订并加盖企业公章,一式六份(一份正本,五份副本),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电子版一份。

(三)申报时间和申报材料寄送地址

申报企业或组织申报的机构请于2021年8月11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邮寄至以下地址:

电子邮件:823044897@qq.com

邮寄地址:中国快递协会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南路1号金泰大厦607

邮政编码:100013

三、 遴选程序

(一)案例申报

申报企业下载申报表格,在截止时间前按规定向中国快递协会提交申报材料,由中国快递协会组织推荐申报。

(二)初选推荐

组委会遴选工作组对参选案例的资质、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与完备性进行核实与评估,筛选出符合资质和要求的案例入围终选。

(三)评审终选

组织服务贸易领域专家评审对入围终选的案例进行现场评分,确定最终获选名单。

四、 奖励办法

本次遴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最终入选的服务示范案例将享有以下优惠或便利:

(一)参展参会

获选服务示范案例可参与会期集中展示。

(二)宣传推广

1.会期权威发布2021年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名单。

2.获选案例收录2021年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手册。

3.参加服务示范案例现场交流会暨颁奖活动。

诚挚欢迎企业报名参选。



附件1:中国服务实践案例申请表

附件2:全球服务实践案例申请表附件

附件3: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

附件4: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

附件5: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

附件6: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