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菜鸟印尼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

2023年08月01日来源:菜鸟

“我们非常高兴正式启用雅加达cHub,这是菜鸟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笔物流基础设施投资。”7月27日,菜鸟在东南亚最大的智慧物流枢纽——印度尼西亚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菜鸟副总裁徐跃东在现场表示,菜鸟看到了东南亚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一直积极推进该区域物流网络的投资与建设,以满足当地企业的需求。

菜鸟印尼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

菜鸟在全球积累的物流及供应链领域专业知识,将有助于快速帮助当地合作伙伴及客户降本增效,并通过简化服务链条中的步骤及流程,来促进印度尼西亚当地及东南亚的贸易。

这意味着菜鸟全球智慧物流枢纽网络的海外本地仓网再添新成员。在东南亚市场,菜鸟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布局cHub海外本地仓网,而印尼雅加达项目是菜鸟在东南亚最大的cHub。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2公顷,规划有17万平方米的高标准仓库。在设计上,充分利用绿色技术,仓库屋顶采用高透光采光板,仓内设计结合当地气候特点采用自然通风系统,保证仓内舒适的操作环境,同时为租户节省能源。

菜鸟的cHub战略布局在重点区域的交通节点和制造业中心附近,以增强与全球市场的高效连接,为合作企业提供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服务。印尼雅加达cHub位于雅加达东部贝卡西县的GIIC Deltamas Cikarang,交通便利,可覆盖爪哇岛东西部的物流仓储配送;临近制造业工厂核心区域,能满足本地商业、国际贸易的物流供应链需求。同时,还能提供包括数智供应链、物联网IoT设备、自动化及仓库管理系统等解决方案。

菜鸟印尼雅加达cHub俯瞰图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2022年的GDP达到1.28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十六,被认为是东南亚最重要、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在正式启用前,菜鸟印尼雅加达cHub就获得大量企业青睐,目前入驻率已超过75%,涵盖中国出海企业、东南亚当地企业及全球化发展的国际企业,如海尔、Lazada、PT Senopati Fujitrans物流服务公司(Senfu)、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Wuling Indonesia)、韩国CJ物流公司、Klog等。

目前,聚焦东南亚、欧美等地,菜鸟正形成eHub、cHub组合的全球物流设施资产网络,服务全球跨境电商和新经济业务。依托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服务经验,菜鸟地网正通过“数据、产品、解决方案”三位一体的资产管理操作系统CAINIAO WIN,为全球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及数智化资产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