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顺丰航空开通“西安—新西伯利亚”国际全货运航线

2021年05月20日来源: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5月14日,顺丰航空O37017航班搭载一批跨境电商货物,由西安飞抵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标志着顺丰“西安—新西伯利亚”正式开通运行。这也是西安机场开通的首条以出口跨境电商货物为主的国际全货运航线,顺丰航空国内外通航站点由此增长至80个。

“西安—新西伯利亚”货运航线,主要满足跨境电商物流需求,去程主要运输电商货物,回程运输农产品和一般贸易货物。该航线计划每周执行1班,预计全年可运输国际货邮2500吨。

“西安—新西伯利亚”航线的开通,是推动西安打造全球性邮政快递枢纽的具体举措,是顺丰航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中西部地区航空物流与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促进中俄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协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行动。航线的开通,将有力整合两地的地缘优势,为中俄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电商物流服务和一体化进出口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也将为中俄跨境电商贸易提供航空运力保障,促进中俄、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