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卢森堡与河南保税集团签约加强合作

2018年07月13日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1日电,记者从河南保税集团获悉,卢森堡当地时间7月10日,卢森堡和河南保税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卢森堡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试点,旨在复制中国跨境电商“1210模式”。

据了解,这是“1210模式”在海外的首次复制尝试。卢森堡跨境电商试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进而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带来新契机。

“1210模式”指的河南保税集团首创的“保税区内备货+个人纳税+邮快递终端配送”监管服务模式,解决了全球跨境零售(B2C)交易模式遇到的企业清关难、成本高、政府税收流失、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等诸多难题。

自2014年起,河南保税集团积极投身“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仅河南保税物流园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350.23亿元,为国家和地方累计纳税39.5亿元。

近年来,河南把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任务,聚焦打造航空物流“双枢纽”。双方共同举办经贸对接活动,开展自由贸易先行先试,加强跨境通关协作,发展壮大跨境电商产业,规划建设国际经贸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