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快递青年风采 2019年快递行业“黑马杯”篮球邀请赛在沪隆重举行

    5月17日,快递行业“黑马杯”篮球邀请赛在上海开幕。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副巡视员郭春梅为揭幕比赛跳球。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黑马杯”起源于自2014年上海各大快递企业自发组织的行业篮球比赛,2015年正式命名为“黑马杯”快递行业篮球赛,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快递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今年,在全行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快递青年风采”为主题,共同主办了本次篮球赛。本次篮球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爱快递员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快递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风采豪情和快递行业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2019-05-28
  • 天津市快递行业第六届“诚信服务杯”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2019-05-27
  •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议

    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了三届四次理事会,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主城区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解决快递三轮车辆上路难的问题。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谢红霞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莅会指导。重庆EMS、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11家理事单位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自律办法》《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申报流程》及相关附件,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编码、统一保险的“六统一”管理规定,实施快递三轮车辆的统一管理工作。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强调,要认真落实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在异地扶贫搬迁中提出的主要目标“两不愁三保障”,为广大老百姓服务:一是希望各快递企业正视自身问题,积极改变现状,通过本次车辆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形象,获得市民更多的认可和尊重;二是希望各快递企业本着以发展为方向,围绕总体发展这一主线,求同存异、团结合作、加强宣传,力争合格合规车辆尽快上路;三是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快递企业三轮车的统一管理做好相关服务,共同依法推动行业发展,更好服务于百姓生产生活。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相关企业就快递三轮车管理后台软件操作、车身标识制作及车辆、人员保险分别进行演示和讲解。

    2019-05-15
  • 江苏省快递协会联合省邮管局、省高校后勤协会共同推进校园快递服务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快递服务水平,近日,江苏省快递协会联合省邮政管理局、省高校后勤协会召开了校园快递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座谈会。
      会议就当前江苏省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现状、存在问题、提升目标和下一步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就全面提升校园快递服务水平达成五点共识:一是要坚持安全规范、绿色便捷的原则,在快递服务全面进入省内高校的基础上,推动校园快递服务提档升级;二是要坚持行业自律、市场主导的原则,由行业协会联合制定校园快递服务标准和发展意见,由高校自主选择第三方末端快递服务企业开展合作;三是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原则,将校园快递服务纳入智慧校园建设,构建“互联网+校园快递”的新型服务模式;四是要坚持试点示范、由点及面的原则,重点打造一批快递进校园标杆院校,利用二至三年时间实现全省高校快递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五是要坚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快递协会、高校后勤协会在两个行业中的组织作用,推进解决校园快递服务场地设置和快件集中收投难题。
      下一步,协会将出台提升校园快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适时组织开展规范校园快递专项行政执法活动,推动全省快递进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5-15
  • 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孟宪奎:寻找最美快递员,弘扬“小蜜蜂”精神

    快递员堪称我们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用默默的付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深入挖掘快递员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快递员典型,展示新疆快递行业安全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展现新时代快递员工的良好精神面貌。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举办了2019年“寻找最美快递员”征集评选活动,此次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新疆网开展“寻找最美快递员”征集评选活动,是在新疆邮政管理局具体指导下,旨在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新疆快递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规范、优质、亲情服务用户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快递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讴歌快递员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传播企业正能量,树立快递行业形象、提高行业从业人员自我认同感和展现快递员工良好精神面貌,让社会各界了解新疆快递行业及“辛勤的小蜜蜂”的工作现状。本次活动面向全疆范围具有合法资质的邮政、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员。阳光朝气,热爱快递行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均可参加评选。

    2019-05-15
  • 天津市第二期快递网点负责人全覆盖培训在静海区举办

    5月1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与市邮政管理局三分局在静海联合举办第二期快递网点负责人全覆盖培训,96名各品牌快递网点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快递协会副秘书长张红玫、三分局局长孙学恭出席培训,市交通职业学院专业教师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政策文件解读、快递网点设计基本要求、快递网点标准化设计和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对快递营业场所功能、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快递网点生产安全及管理等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梳理,并以实际案例为背景,突出快递网点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业务分区不隔离、隐患排查不到位、场所杂乱不干净等不规范、易忽略、难发现的问题,达到“以案明纪”的效果,给参加培训的网点经理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设置提问环节,充分调动网点经理积极性,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发现自身网点存在的不足,并学习到整改措施。培训还结合国家安全局对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2019-05-15
  • 甘肃省快递协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5月10日,甘肃省快递协会联合11家省级快递企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调研员旦洛,协会秘书长景辉,副会长高荣根、沈光平出席会议。

    会上,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的通知”,各与会会员企业对《甘肃省快递协会携手邮政快递企业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分解表》进行讨论,对任务分解表中的帮扶脱贫项目表示认可和赞同,并提出尽快筹措资金帮扶岷县马坞乡秦家沟村和曹眼村,早日实现脱贫。

    2019-05-10
  •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三保“双品网购节“会议  提升服务质量效益

    商务部、国家邮政局于4月28日至5月10日联合组织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广西快递协会根据区邮政管理局的部署,于4月26日召开协会秘书长扩大会,召集在邕各大快递品牌企业,共同学习区邮政管理局“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具体措施。

    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在目前国际经济大环境下,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必须进一步提高网络零售市场的品牌消费和品质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作为国民经济重要基础性和服务电子商务主渠道作用的邮政业,要推进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不断适应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协会针对活动目标和任务,要求各会员单位就落实实现“双品网购节”期间寄递渠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工作做好预案,做足在人力、运力、场地、设备及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储备,确保“双品网购节”期间所有商品运得出、运得好、运得快,让优质、高效的邮政、快递品牌和品质深入人心。

    2019-05-10
  • 山东省评选表彰2018年度“最美快递员”                 

    近日,山东省2018年度“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快递协会承办,11名快递员荣获山东省“最美快递员”称号。

    2019-05-10
  • 贵州省快递行业开展“学赶先进 尊重人才”慰问活动

    4月29日下午,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弘扬新时代“小蜜蜂”精神,树立邮政快递行业培养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贵州省快递协会在省快递物流园区召开“学赶先进 尊重人才”座谈会。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邮政管理局、黔南州邮政管理局、贵州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和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