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DHL重启美国配送业务 挑战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

2018年03月16日来源:新浪美股综合

十年前,DHL退出美国包裹配送市场,转而专注国际海运。 图片来源:BLOOMBERG NEWS  北京时间16日华尔街日报消息,电子商务的强劲增长吸引Deutsche Post AG 旗下DHL逐步回归美国包裹配送领域,为这一过去十年一直被联合包裹(109.72, 0.96, 0.88%)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和联邦快递(247.4, 0.49, 0.20%)集团(FedEx Co.)主导的领域带来新的竞争。

DHL周四表示,该公司将为芝加哥、纽约和洛杉矶的在线零售商启动新的24小时和48小时送达服务。该服务将在年底前扩大至达拉斯、亚特兰大、旧金山和华盛顿,未来几年将迅速覆盖更多的城市。

DHL eCommerce美国部门首席执行长Lee Spratt称,消费者对在线市场以及零售商的要求是该公司关注重点,未来这个领域需要更快速、有成本效益的配送。  该公司过去两年一直在一些选定城市测试名为Parcel Metro的新配送服务。该服务利用DHL eCommerce的仓库设施整合订单,通过众包应用聘请司机在数小时里配送包裹,以及使用当地快递和配送公司提供24小时和48小时送达服务。

DHL再次启动一些美国配送服务可能增加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联邦快递集团面临的竞争,后两者是美国国内占据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快递公司。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大幅提价,以帮助覆盖住宅配送服务不断上升的成本;住宅配送成本比传统的企业对企业式配送更昂贵。DHL这家低成本公司进入该市场可能令提价覆盖成本变得更困难。

物流行业分析师Cathy Roberson表示,美国市场需要另一家小型包裹配送公司,运费需要降下来,价格上涨正变得有些让人无法接受,因此这样的公司快点出现吧。

联邦快递集团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