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沃尔玛申请“智能包裹”专利 入局区块链配送

2018年03月09日来源:36氪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最新发布的专利申请信息显示,零售巨头沃尔玛已经申请了一项专利,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完善更智能的包裹交付追踪系统。

根据专利申请信息显示,沃尔玛的专利名称为“智能包裹(smart package)”,其中包括一款能够在区块链上记录包裹信息(比如包裹内容,环境条件,位置信息等)的设备。此外,它还能够和其他新兴技术——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无人驾驶交通工具配合使用。

该专利是沃尔玛公司在去年8月首次提交的,其中还提到要构建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人机包裹寄送追踪系统。根据专利文件解释称,在物流运输方面,网上购物已经给零售商带来了巨大挑战——特别是在配送一些需要温度控制的易腐商品的时候,因此,这一领域需要进一步创新。

沃尔玛公司在专利申请中写道:“很多线上客户尝试购买需要控制温度环境的商品,此外还有些客户有更高安全性的物流需求。”

该区块链组件将会被加密整合到运输设备之中,同时还会在区块链上配置一系列用于监管配送的地址,包括卖家私人密钥地址,快递员私人密钥地址和买家私人密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