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启用

2018年01月10日来源:快递杂志

联邦快递举行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启用仪式


国邮新媒记者上海报道,1月8日,联邦快递举行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启用仪式。联邦快递表示,该中心的建立不仅提升了企业在华东地区的服务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实现建成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


在中国和亚太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的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将为华东地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大的全球连通性,尤其是与美国和欧洲市场。该中心可处理亚太区内增长的货量,为地区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元化及可靠的服务,协助他们连接至业务所及的市场。

启用该中心彰显联邦快递致力于帮助亚太地区和中国的企业抓住全球贸易的各种潜在商机。新设施可以处理亚太地区和中国不断增长的货量,为这一地区的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可靠的服务,将它们与业务所及的市场相连。新设施将能满足联邦快递在该区域未来20年的拓展能力。



采用先进技术,提升操作效率和客户体验

该中心位于浦东机场西侧,由仓储区和办公区两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达134000平方米, 是浦东机场中最大的同类型设施。相较于曾经的联邦快递浦东机场操作口岸,新设施的整体面积扩大了7倍以上。该中心配有先进的全自动分拣系统,每小时可分拣3.6万个包裹,以可靠的运营能力满足华东地区往来国际市场的实际货量需求。同时,该中心还配有前沿综合温控设施,以支持联邦快递的冷链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解决方案。



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国际航运中心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上海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2016年,上海的GDP同比增长6.8%,外贸总额达2.87万亿元,同比增长2.7%,尽管2016年中国的整体贸易额下降了0.9%。2017年上半年,上海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7%,达到1.55万亿元。

浦东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从2008年至2016年,浦东机场紧随香港机场和孟菲斯机场之后,货邮吞吐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三。2016年,浦东机场的货邮吞吐量高达344万吨,位居世界第3位。2017年12月15日,上海年航空货量突破400万吨,成为继中国香港、美国孟菲斯后全球第3个年航空货量400万吨以上的城市。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的落成将为上海建设成为国际航运中心这一目标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