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快递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2020年09月01日来源: 广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的重要布局。日前,百世快递正式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据悉,百世集团在新中智慧园投资近1亿元,于今年8月份正式运营,实现快递处理量日均约100万票,大型电商节日最高可达到每天200万票,业务可覆盖广西14个地级市。货物卸车以后,高速自动化及半自动化的库区设备会进行自动识别,根据地区分流,人机配合完成分拣。目前,投入了4套小件高速自动分拣线,投资约4000万,日均小件处理量可达到150万票,大大提高了分拣速度。

今年年初因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设备安装等工作被迫延后。在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设备如期安装,提前实现了新中智慧园8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营的节点目标。百世集团计划在新中智慧园打造成为广西最大分拨中心,业务将实现全区100%覆盖,邮件处理效率更高,广大市民收到快递的时间会更快。

广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以自治区“五网”建设为契机,大力优化邮政快递网络节点布局取得较好成效,全区邮政业共有邮政、顺丰、中通、韵达、苏宁、京东等品牌主导建设的邮政快递、电商物流共14个项目纳入“物流网”建设项目库,全区总部企业在南宁的用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将继续引导企业通过升级自动化、智能化分拣设施,打造运转更高效、服务更优质的邮政快递网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