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开通武汉至大阪全货运航线 每周两班

2020年08月31日来源:电商报

8月29日消息,8月28日,一架顺丰涂装的全货机满载货物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大阪,标志着顺丰正式开通武汉至日本大阪的全货运航线。该航线是除疫情期间开通的临时航班外,顺丰在湖北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据悉,“武汉—大阪”航线由顺丰旗下的顺丰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757型全货机,载量可达28吨。计划每周一和周五两班,当天往返。

据了解,本次航班装运货物,主要是湖北出口的国际间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大宗贸易商品运输,返回时主要装运的是跨境电商货物。

疫情期间,顺丰航空自1月24日起开通“深圳-武汉”“杭州-武汉”两条防疫物资运输航线,截至4月8日武汉“重启”,累计执行航班290架次,运输货物6874吨。

4月8日复航以来,武汉天河机场已恢复和新开国际全货机航线5条。顺丰航空“武汉-大阪”航线的开通,为湖北防疫物资出口和跨境电商商品运输再添空中通道。

顺丰航空是国内首家民营快递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2009年顺丰航空成功首航,2011年,顺丰航空开始投入2架全货机降停天河机场,开创了湖北地区全货机运送快递的历史先河。截至2020年7月,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增至6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