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交通运输部部长: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15日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2日至1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龙岩市,就福建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交通扶贫及“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东中部地区部分交通运输部门座谈会。调研期间,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李小鹏就推进福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共同签署了部省战略合作协议。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部省合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

李小鹏在厦门海上搜救中心了解了海上搜救工作情况,慰问了一线海事工作人员,在厦门市第二西通道(海沧海底隧道)调研了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和新工艺使用等情况,在厦门金龙客车公司考察了客车无人驾驶项目;在龙岩市现场调研了通村扶贫路、“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以及厦(门)蓉(成都)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建设情况,并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

李小鹏在部省会谈时指出,近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建交通运输平稳较快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了坚强支撑。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交通运输发展,推动福建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福建高质量赶超奠定坚实基础。希望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细抓实抓好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运输结构调整,降低物流成本,加强新业态监管,发挥好区位优势,积极探索综合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新路径,部省合力努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

13日下午,李小鹏与福建、安徽、浙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南昌铁路局集团、民航华东管理局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海事局和厦门航空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各单位在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思考、经验以及对行业改革发展关键问题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指导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实践。

李小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办好自己的事,真正抓住用好机遇,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福建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李德金,厦门市市长庄稼汉,部机关有关司局、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调研期间,李小鹏还专程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