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戴应军在浙江调研邮政业相关科技发展情况

2018年11月13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11月7日至1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带队到浙江调研邮政业相关科技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赴杭州、安吉和义乌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广应用情况,实地察看了安吉邮政无人机配送点和义乌申通小黄人分拣中心运营情况,听取了颂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邮政业绿色包装产品研发应用情况的介绍。

戴应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工作思路,下定决心、增强信心,着力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引导有关企业及时跟踪了解邮政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加强交流合作,加大研发投入,打通全行业全领域创新网络,以广阔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实现更多原创性技术突破,为邮政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戴应军强调,绿色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邮政业提出的要求,也是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鼓励引导环保科技企业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力度,做好服务管理,搭建推介平台,推动绿色环保产品在邮政快递领域广泛应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和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戴应军听取了浙江省局、湖州局、安吉局工作情况汇报,对邮政管理部门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服务人民生产生活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扎实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督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业务旺季安全监管和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将安全工作管严管细管实,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确保安全平稳度峰。

调研期间,戴应军还会见了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就推动行业发展和政策落地等交换了意见。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