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04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图为合影留念。

  5月3日,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0名快递员和2个快递员团队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军胜,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尹德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杨柳,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小江,以及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出席发布会并为“最美快递员”颁奖。

  马军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快递业务量占全世界的四成多,每天要送出1.3亿件快递。近年来,行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书写新的奇迹,依靠的正是300万从业者在风霜雪雨中和各个岗位上最平凡的坚守、最平凡的奉献。可以说,他们都是“肩上扛道义、脚下破万难”的“最美”代表。

  马军胜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邮政业依靠敢闯敢干、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实现从改革的“受益者”到“领跑者”的历史跨越,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希望全行业从业者主动承担起责任和使命,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所倡导的“最美”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中,弘扬行业真善美,传播行业正能量,见证、开创和建设我们的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擦亮中国寄递名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应有作用。

  颁奖会现场分别播放了获奖个人和团队的事迹短片。本届“最美”活动的一大特点是,获奖者不仅来自不同的企业和地区,代表了快递产业链不同的岗位和工种,还更加全面地诠释了诚信(Sincerity)、服务(Service)、规范(Standard)、共享(Share)的邮政业“4S”核心价值理念的丰富内涵——他们中,有的爱岗敬业,有的勇于创新,有的带头致富,有的热心公益,有的孝老爱亲,有的见义勇为……一个个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本届活动由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行业内外的广泛响应,社会各界通过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邮政公司、各大快递企业等几个渠道掀起了寻找“最美”的风尚。639位参评的快递员共收到广大网友600万张投票,经过两轮公众投票、公示等环节,48位成为“最美快递员”候选;再经过由业内专家、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和上一届最美快递员代表共同组成的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事迹优先和兼顾均衡的原则,评选出最终结果。

  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2013年发起的“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如今已成为邮政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三届以来,活动挖掘出30位“最美快递员”和8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体现了新时代快递从业者崭新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