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寒冬腊月网购年货大增 襄阳独臂快递哥雪中送货

2018年01月31日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全国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不少人日常出门购物受到影响,转而加大了网购的数量。

今日,仍有大批年货正从电商仓库里发出,顶风冒雪赶往消费者家中,这背后是快递员们在寒冬中的辛苦付出。据统计,全国已经有近百万人处于风雪天作业的环境下。在湖北襄阳,中通快递的独臂小哥王小亮也没有歇着,他肩上扛着包裹,一步一个脚印踩着积雪去配送,工作能力比健全人还强。

“包裹到了就要尽快送出去,不然就影响了送件时效。虽然下雪交通不太方便,但这点困难还是可以克服的。”王小亮今日送了一百来单快递,为了不影响速度,还叫上父亲一起来帮忙送。消费者收到包裹后说,原本以为这么大的雪,快递员不会送来了,没想到当消费者在暖暖的屋子里等待的时候,快递员正在寒冬里风雪兼程。“我做的只是本职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有责任感。”王小亮称,这几天下雪对快递的收发影响都挺大,他和同事都在尽力克服困难。

据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尽管天气恶劣,但天猫等网购平台的商品还是如期配送。当日达和次日达的投递比率与日常持平。菜鸟物流合作伙伴也将对低温严重地区的配送站点提供专门的低温补贴,用于配送员添加取暖保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