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之夜颁发14项大奖,你家获奖了吗?

2018年01月1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快递物流咨询网 整理

快递之夜颁发14项大奖,你家获奖了吗?

为评出分量最重的“金包裹”奖,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组成了由国邮智库专家、数十个省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和消费者组成的评审团,并开启网络投票,10天时间共收到176392张投票,然后结合各家企业的发展情况,最终有6家快递企业入围,1家快递企业获奖。同时,15家主要快递企业及菜鸟网络分获13项单项大奖。

2016年中国快递“金包裹奖”

“金包裹奖”获得者——顺丰速运

“金包裹奖”入围企业——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

颁奖词:这一年,她扇动变革的翅膀。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股权结构、提高服务品质、牵手互联网,老牌企业散发出的青春气息让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顺丰速运

颁奖词:这一年,她一直在稳中求变。从事业部调整,到借壳上市,再到加码航空战略,成立23年, “正青春”的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追逐中国快递的新高度。

●申通快递

颁奖词:这一年,她一直在发奋图强。兴建转运中心、租赁跨大洲全货机、提升全网执行力、培育企业精神文化……“老大哥”的进取心可见一斑,“用心”的她也正在成就更多的你我。

●圆通速递

颁奖词:这一年,她夺得“中国快递第一股”。全货机起飞、国际包裹联盟成立、标准化服务在全网推广,全力构建末端体系,大手笔投资四面开花……崇尚“领先”的她用实力和行动为“敢为天下先”提供了最佳注脚。

●中通快递

颁奖词:这一年,她在大洋彼岸奏响中国快递最强音。随着纽交所的一声钟响,中国式快递加盟的“双创”故事开始传遍全世界。从那一刻起,中国的快递亦是世界的快递。

●韵达货运

颁奖词:这一年,她的快递生态圈越画越大,以快递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向仓配、云便利、跨境物流、智能快递柜等服务相继延伸,以笑脸为主元素的新LOGO走进越来越多的领域,多元化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2016年度中国快递行业单项奖

最佳专业产品奖: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扇动变革的翅膀。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股权结构、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特快专递、经济快递、快递包裹等产品。这家老牌企业散发出的青春气息让人耳目一新。

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的公益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捐资助学、兴建学校,救治患病儿童、参与灾害救助、成立志愿者协会、投身生态环保。这一年,她扛起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最佳科技创新奖: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越来越有科技范儿。“黑科技”为客户带来优质高效的服务,大数据成为各业务板块协同作战的“标配”,集齐了快递、快运、云仓、金融、供应链、国际和店加等“七龙珠”的她正在成为值得信赖与尊重的新商业领导者。

最佳末端创新奖: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的末端服务方式百花齐放。自建门店、合作便利店、智能快递柜……辅以前端的科技和大数据,她的末端派送体系效应终于绚烂绽放。

最佳差异化发展奖:优速物流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越来越重。转型一年有余,“大包裹”概念早已深入人心。“重剑无锋”的她羽翼日渐丰满 ,展翅翱翔,搏击长空,就在今日。

最佳服务提升奖: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他的服务俘获千万客户。品牌总体服务满意度、快件时限率、百万快件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全部位列前三甲。

最佳整合发展奖:天天快递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纵横捭阖,仓储网、干线网、分拨网、取派网和互联网“五网合一”;打破常规,大胆联姻电商巨头,深度布局和参与全产业链,第一方阵里终于又出现了她的名字。

最佳国际业务拓展奖: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大步迈向国际化。连续开通国际专线,租赁跨洲超大号飞机,在亚洲、欧洲、美洲和澳洲的38个国家都已有了她的身影。

最具成长性奖: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他从企业物流变成物流企业。全面开放拥抱更广阔的市场,重金投入打造更为智能便捷的服务。

2016年中国快递最佳品牌提升奖: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的品牌建设进入新高度。“中国快递第一股”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品牌成为她连接产品与客户的最佳纽带。

2016年中国快递最佳企业文化建设奖: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上演“72变”。企业文化建设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事业部改革拉大发展框架,她在摸索中前进,也在前进中摸索。

2016年中国快递最佳合作平台奖: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以数据链接合作伙伴。搭建云物流、推广新技术,组建最强联盟,协同提升物流效率,她用信息化助快递发展一臂之力。

2016年中国快递最具发展潜质奖:速尔快递有限公司、上海快捷快递有限公司、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这一年,她们不用扬鞭自奋蹄。行业竞争激烈,他们无所畏惧,奋力追赶,小而美也能干出一番耀眼的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