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速递召开2017年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

2018年01月11日来源:圆通速递网站

1月7日,圆通速递公司在上海举行“诚信、创新、共享”——2017年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标志着公司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全力推进国际化布局、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构建新快递物流体系。圆通总部、全网管省区、转运中心、加盟公司以及海外子公司负责人共15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表示,2017年是圆通上市以后经历的不平凡的一年。圆通在“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建立新体系、凝聚新团队、实现新目标。终端建设战略和落地机制进一步完善,国际化步伐和国内融合取得重大突破,新科技体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一大批重点项目和资源链接项目相继启动,在航空、标准化、党建、军民融合、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认为,进入2018年,中国的快递物流业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十九大提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要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国家邮政局也强调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邮政快递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这些都对快递物流企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中国的快递物流业已经进入“五个融合”新阶段:物联网和互联网融合、快递和物流融合、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国内和国际融合、资本和人才及技术融合。

新形势、新起点、新使命。圆通在2018年开年之初,确立“诚信、创新、共享”为核心价值观。诚信是治国之本、立企之基;创新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共享是圆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2018年是圆通“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是圆通创新变革、提质增效之年。圆通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服务好加盟商;全力以赴服务好一线员工。圆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打造差异化的国内和国际新网络体系、新产品体系、新服务体系;以“诚信守法”为立企之基,以“创新变革”为行动指南,以“共建共享”为发展目标,打造网络命运共同体,重塑一个崭新的圆通,让客户和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和价值,让员工有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

会议期间,圆通国内事业部、财务中心、信息科技、电子商务、终端建设、B网、国际化等分管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