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国铁路开行“天天班”货物班列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元旦当天,大连金桥车站迎来了从武汉开来的首趟“天天班”铁路快运货物班列X352/3次列车。这是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天天班”货运班列。

据悉,铁路部门在武汉首次推出每日开行的5趟“天天班”铁路货物列车,按固定时刻开行并准时到达,运行方式实现“客车化”。同时,“天天班”铁路货物列车分为80公里/小时和120公里/小时两种,可充分满足不同客户对运输时效的要求,并采用普通货物运输价格计费。为方便货主装车,铁路货运客服电话95306提供24小时服务,“武铁货运订仓APP”可实现手机在线班列订仓,货主足不出户即可预约装车。

近年来,武汉已开通了武汉至上海、宁波的华东线,至福州的东南线,至重庆、成都、贵阳的西南线,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西北线,至京津、东北的华北线等铁路货运班列线路,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铁路货运快速通道,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