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发布2017包裹“最”排行:粤浙苏夺冠

2018年01月08日来源:物流沙龙


1月5日消息,菜鸟网络今日发布2017包裹“最”排行,榜单显示,包裹量上粤浙苏领先,北京却未入前十;80后、90后已是绝对主力军,而50后剁手甚至超过00后,天秤座成为收包裹冠军。

城市方面,杭州剁手能力稳坐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杭购买力最强。不过,其中上海人最“懒”,使用菜鸟裹裹预约快递员2小时上门最多。在快递最后100米服务中,武汉小区最爱代收,西部小区多过东部;高校中,江苏大学生最爱买,京沪高校则远远落后。

菜鸟数据显示,海淘风靡,国际剁手党方兴未艾,目前,国人收到总量排名前五的包裹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德国。

中国商品同样行销世界,购买国货最多的国家和地区排名是俄罗斯、香港、美国、西班牙、法国、巴西。

另外,在大学生群体中,收包裹最多的高校中,江苏大学生最爱买买买,前四居三,而北京、上海只有华北电力大学进入前十。十所学校分别是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昌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