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通快递再换帅,新任执行总裁低调上任

2018年01月03日来源:快递杂志

日前,国通快递召开了省公司工作大会,同时迎来了管理团队最为重要的一块拼图:新任执行总裁“侯国烽”已于近日走马上任。

据悉,侯国烽也是一位快递老兵,曾在天天、宅急送和顺丰冷运担任过重要职务。新任执行总裁将带领国通何去何从?在2017年底一次业务沟通会上,侯国烽明确表示,“未来国通的发展需要引入投资人的思维,会引入资本,引进新的资源。”

实际上,在一线快递企业纷纷上市,中小快递不断融资的背景下,国通快递稍显“另类”,几乎是唯一一家没有引进社会资本的企业,一直依靠朱宝良的红楼集团持续不断的投资。

或许是看到了这种“输血式”发展的弊端,朱宝良在2017年转变思维,先是提出“打开城门拆围墙”,又在最近发表的一次公开信中表示未来他只做三件事,一是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二是固定资产投入,三是股权改制和激励方案。无论是朱宝良还是侯国烽,都一再明确了国通引入社会投资的发展思路,这意味着国通或在2018年会迎来新的战略投资者。

业内专家表示,2018年对于中国快递是具有变革意义的一年,行业将更加追求服务质量的提升。留给国通新的管理团队调整和探索的时间已经不多,最为重要的是确定战略投资方,提升服务质量,逐渐缩短与一线快递企业之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