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电商被重奖,圆通快递+电商在行动

2018年01月03日来源:圆通之声


2018年悄然而至。回顾过去的一年,多地邮政快递业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利好政策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地政府对邮政快递业的不俗表现表示肯定,并冀望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策落地漳州兑现快递电商奖励2686万元

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积极贯彻《漳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漳州市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和《“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快递电商扶持政策宣讲和解读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奖励企业310家,兑现奖励资金达2686万元。

据悉,奖励资金涵盖促进电子商发展项目、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项目、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项目和设区市自评项目等四大类27个子项目。其中,农村电商物流渠道开辟补助及电商企业仓储建设等均有快递物流企业获得补助。在漳州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下,2017年共有11家快递电商企业获得励,涉及资金170万元。

专注于末端派送的漳州易栈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是2017年获得补助的快递企业之一,补助金额为20万元。据悉,该公司目前在漳州辖区共有350个末端网点,遍布市区各大生活区、学校及9个县域城区和快件量较多的乡镇,多采用与便利店合作的经营方式。

“我们把派费的90%给了合作便利店,只留10%作为运营经费,而这10%远不足以支撑一个网点的日常维护营。”该公司负责人杨巧妮表示,“比如购买扫描枪、灯箱和制作快递服务制度展板等都需要经费;我们公司有6个员工负责每周定期到各网点检查派件情况,人员开支也需要经费;还有快件丢失、损毁等,我们要赔付……算下来,全市350个网点,我们每个月都要贴三四万元钱进去。2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于我们这些起步晚、运营压力大的企业而言真是一股‘荒漠甘泉’。”

寄递助力铁岭村淘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

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市积极推进电商、快递进农村,2017年46家农村淘宝服务站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这意味着城市与农村联系的通道全面开放,不仅当地特色产品找到了销路,农民网购的“最后一公里”也已彻底打通。

据介绍,铁岭市铁岭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运营,迅速在铁岭县招募46名合伙人,成立了46家农村淘宝服务站。铁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共有52家邮政、快递网点,这些网点已成为助推农村淘宝服务站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寄递企业把包裹送到服务站,服务站工作人员再给农民送到家,或请农民来服务站自取,切实解决了农民网购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以铁岭县李千户镇东催村淘宝服务站为例,去年“双11”“双12”期间,该站每天要接收近百个包裹,平均月交易额达20余万元。

政府肯定冀望邮政业再接再厉取得新成绩

2017年,各地邮政管理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获得当地政府的肯定。

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对安徽局《关于全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做出批示:“省邮政管理局在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方面,准备充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各项业务,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安徽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继续强化执法检查,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行业平稳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疆昌吉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春专题听取了州邮政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昌吉州邮政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加强协调,支持邮政管理工作。彭国春强调,邮政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体目标,切实打好行业反恐维稳组合拳,全力做好行业监管工作。

在陕西榆林,邮政业取得的业绩同样得到肯定。近日,榆林局就邮政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县乡村四级快递物流综合配送体系建设、邮政业服务农产品外销及助力精准扶贫等情况,向主管副市长张海峰进行专题汇报,得到充分肯定。张海峰希望榆林局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全市邮政业改革发展与管理工作。

点赞 | 一天之内,一万多箱积压柠檬销售一空——地方政府和果农给圆通送来锦旗

2017年以来,圆通“快递+电商”的模式,多次助力猕猴挑、花生、石榴、冬枣、黄桃等农产品大卖,比如,帮助山东嘉祥县一批2万多斤的滞销苹果销售一空;三周内卖出山西静乐县红土豆50万斤,销售额高达137万元,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提高了圆通当地网点的快件业务量,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日前,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人民政府与当地果农给圆通送来了两面锦旗:“造福一方,助农致富”“感恩圆通,真情助农”。

白羊镇远近有名的柠檬种植基地,全镇柠檬的栽植面积达到5万亩,年产量3万吨,1.2万余户农户种植柠檬。小小的柠檬果已经成了白羊镇当地村民们的“黄金果”。但由于交通不便、运力不足,传统销售渠道不畅,再加上今年采购商的收购价格较往年低了不少,柠檬难卖更甚于往年。天气越来越冷,柠檬在树上遇霜就要冻坏,面对大量的滞销柠檬,当地农户心急如焚。



今年,圆通集团子公司——杭州黄金峡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与重庆万州区白羊镇政府联系,并联合了圆通e城e品线上平台,联手破解柠檬销售难题。仅一天时间,圆通就将当地村民积压的一万多箱、近10万斤柠檬销售一空,帮助农民增收约24万元,解决了果农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