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市总工会“两节“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2017年12月28日来源:千龙网

北京市总工会慰问快递工作人员合影


12月27日,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工作启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北京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申通快递凤凰城分公司慰问快递工作人员。感受到关怀的快递员高兴地说:“有人挂念是件幸福的事儿。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怀,让我们北漂务工人员找到了‘家’的依靠。”

在北京,从事快递工作的人员有10万余人,每天需要派送的快递达700-800万件,今年双十一高峰时期,快递量达2100万件。快递工作人员或穿梭于大街小巷派送快递,或在库房分拣快递,他们是城市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一员。寒冬里,他们为人们服务,更需要人们给予的一份温暖。

当看到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带着口罩、方便食品等慰问品来到快递站时,49岁的快递员樊宝胜内心有些激动,“元旦快要到了,我的家人虽不在身边,工会送温暖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被关怀的幸福”。

樊宝胜来北京从事快递工作3年多,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穿梭在车流人流间,马不停蹄地派送快递。寒冬里,刺骨的冷风从未让他有过退缩,人们对快递员的尊重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网购越来越发达,我们是大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听到收件人一句感谢,一句问候,我都觉得很暖心。”

位于四元桥附近的申通快递凤凰城分公司,目前人员36人,其中快递员22人,业务量日均操作3000余件。据申通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熊军介绍,公司为员工提供食宿保障,入冬以来,为保障员工冬季取暖,每个宿舍都安装了空调,每个月给员工发放洗澡票,每半个月召集全体员工聚餐。

“工会就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从夏天开展的‘送清凉’活动,到冬日的‘送温暖’,通过这种形式,让快递工作人员得到了更多关怀与温暖,让每位从事快递行业的员工都能感受到被认可。”熊军说。

据北京市服务工会副主席张雪梅介绍,市总工会已经连续两年专门对快递行业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根据快递这一行业所需,送去关怀。此外,明年,市总工会将着力推进“快递行业温暖专项基金”,为因病致贫的快递从业人员提供帮扶。


北京市总工会慰问快递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