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徽省快递协同发展试验区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2017年12月14日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下发文件,公布新认定的30个涵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八个门类的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其中现代物流集聚区5个,位于蚌埠市淮上区的“安徽省快递协同发展试验区”入选。这是自2015年肥东县撮镇现代物流园区、2016年芜湖皖南快递产业园入围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的基础上,全省第三家快递类产业园区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安徽省自2012年开展服务业集聚区认定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评定161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有效带动了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孕育发展和经济转型。今年9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7—2021年)》,快递业获得多项政策支持,合肥商贸物流园、芜湖皖南快递产业园等涉及快递业的园区列入提升类或完善类服务业集聚区。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紧抓机遇,指导全省邮政管理部门顺应现代物流和电商经济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快递企业向园区集聚发展,着力打造集聚上下游资源、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效应显著的发展高地,并鼓励申创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带动全行业体量扩张、转型升级,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