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新航线 | 圆通航空再增无锡⇌广州全货机货运航线

2017年12月07日来源:圆通之家

新航线开通

继两周前开通无锡⇌天津航线后,圆通航空又有新动向。12月6日凌晨,圆通再增无锡⇌广州航线,新航线的开通全面升级圆通华东、华南地区的航空货运物流水平,增强圆通在航空干线上的运输能力。

执飞无锡⇌广州航线的航班号为YG9025/YG9026,每周六班,目前由波音B737F执飞。本月底,将由圆通首架B757F货机“上岗”执飞该航线。即将执飞该航线的B757是圆通航空最新购置的5架B757飞机中的第一架,后续四架将于明年三季度前陆续改装投入营运。

B737-800即将“上岗”

截至2017年底,圆通航空可用运力规模将增至8架,其中7架B-737F,1架B-757F。2018年,圆通航空还将迎来全球第一架B737-800型改装货机。

目前,圆通航空在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已有两架自有全货机。根据圆通速递与无锡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到2020年,圆通在无锡的全货机投入量将达到4架,力争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打造成其在江苏地区重要的区域航空枢纽。

布局国内外网络联动

圆通速递是国内两家拥有航空公司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圆通航空自开航以来,依托圆通速递资源优势,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的快件空运服务。

截止目前,圆通航空已成功搭建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以及华北等区域之间的航线网络。圆通自有全货机已开通杭州⇌成都、杭州⇌西安、广州⇌天津、广州⇌西安、广州⇌成都、银川⇌吐鲁番、无锡⇌天津、无锡⇌广州等多条定期往返货运航线,全网开通客运腹舱航线总数则近千条,覆盖城市120多个。

随着运力的持续投入,圆通航空计划将于年内开通广州⇌博鳌等多条全货运航线,重点夯实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的航线网络基础,同时拓展西北、西南等重要航点,深挖“一带一路”沿线航空货运市场潜能,逐步实现国际和国内网络干支联动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