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速运助力宁夏牛羊肉产业走出去

2017年12月06日来源: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牛羊鸣天下顺丰领先”牛羊肉寄递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自治区农牧厅、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及区内牛羊肉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电商企业、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现场,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讲解了顺丰的牛羊肉寄递行业解决方案。今年,顺丰在提供包括产品包装、运力资源、收转派、售后等基础服务,以及冷链运输、冷库仓储、生鲜食品销售、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的基础上,整合自身物流、信息流综合优势,结合“阳澄湖大闸蟹”及其他地方特色产品项目推广经验,创新开辟冷链专线、建立牛羊肉集散中心和客服团队,提供牛羊肉产品绿色专属通道服务。较之去年,顺丰在前端支撑、运输保障、客服跟进、分销合作、金融方案、延伸服务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优化,同时推出“产业链延伸”与“点对点提速”的双向策略,为牛羊肉“走出去”提供三大保障。一是将收寄端口提至牛羊肉原产地盐池,做好质量保障;二是提供西安、成都、重庆的三大冷仓的仓储转运保障;三是开辟了6条冷链运输专线,做好运输保障。目前,顺丰冷链网络已覆盖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以在家中第一时间品尝塞上牛羊肉的鲜美。此外,宁夏顺丰还在积极协调,有望今年开通牛羊肉运输专机。

银川局强调,近年来,顺丰生鲜寄递业务乘着“互联网+”的快车,将地方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但提高了企业业务量和业务收入,深入融入生鲜产品产业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更是发现和推广了多个地方特色农产品,成功打造了多张地方特色“名片”。希望顺丰通过此次发布会,以及今后不断的推广以及服务跟进,助推宁夏牛羊肉产业真正走出去,形成品牌效应,彻底解决宁夏牛羊肉因知名度低而市场份额小的问题。

银川局表示,今后将加快推进力度,持续引导快递企业在“互联网+快递”的新格局下,推进产业向多领域迈进,推动电子商务、制造业、农业与快递行业的深度融合与无缝对接。以综合物流服务商的身份,参与地方特色经济建设,全力推进“快递下乡”,为“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提供高效便捷的流通渠道,打造更过地方特色产品名片,助力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