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红色动力” | 圆通党建率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行业首家“获证”企业

2017年12月05日来源:圆通官网

圆通“红色动力”再添利好。

近日,圆通速递通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首家通过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民营快递企业。

圆通速递自建立党组织以来,始终将“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探索创新、服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圆通速递党委根据行业和自身特点,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和引领企业发展为主线条,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了 “四融合四突破”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齐头并进。

圆通速递党委十分重视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立党委办公室并明确其工作职责;建立党建工作制度、准则等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所需的文件和记录,满足了体系运行的需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成立宣讲团先后在上海、浙江、广东、江苏、湖北、北京、四川等近20个省市进行宣讲,参加宣讲人数近万人。圆通速递启动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公司党委做了大量准备。11月初,认证机构派出专家组对圆通速递党建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现场审核。经过严格审核,最终审核组评定:中共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建立并运行,初步形成自我发现、自我改进、自我完善的运行机制。

12月初,圆通速递收到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证书显示:中国共产党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委员会质量管理体系符合GB/T19001-2016/ISO9001:2015标准,适用于中国共产党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基层委员会建设。

党建强,则企业强。如今,圆通正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圆通党委将不忘初心,继续追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实现党建和经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目标,全面贯穿落实“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探索创新、服务发展”,让党建成为圆通发展的“红色动力”。